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葡萄牙奪命森林大火 倖存者驚恐逃生

2017/6/20 17:49(6/20 1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斯本20日綜合外電報導)葡萄牙中部上週末發生森林大火,1名4歲男童在雙親蜜月旅行期間不幸被火燒死,另外一家人靠著水箱逃過一劫,還有一群朋友在鄰居熱心協助下獲救。

●悲傷的蜜月

法新社報導,4歲男童羅德瑞戈(Rodrigo)的雙親在蜜月旅行期間,得知毀滅性大火肆虐雷里亞地區(Leiria)諾德林赫村(Nodeirinho)。

葡萄牙「早郵報 」(Correio da Manha)報導,這對新婚夫婦將羅德瑞戈託付給叔叔和嬸嬸,但無法與他們取得聯繫,這名小男童的媽媽於是透過社群媒體,請求各界協助她尋找孩子。

羅德瑞戈的祖母從里斯本趕赴這座村莊尋找他的下落,不過羅德瑞戈和叔叔陳屍在一輛汽車旁,他們試圖逃離時被烈焰燒死。

●水箱救命

波布雷斯村(Pobrais)數名居民設法逃離路旁燃起的大火時不幸喪命,費瑞拉(Ferreira)一家靠著在距離家門口數公尺的小水箱裡避難而逃過一劫。

52歲的家庭主婦瑪莉亞(Maria do Ceu)和68歲的丈夫及兩名30多歲的女兒講述他們「難以形容」的恐懼。

其中1名女兒說,「我知道我們待在水裡會比較安全。我們試著說服鄰居留下,我們懇求他們,但他們仍駕車離去」,朝路的另一端前進,有11人因此罹難。

●躲避烈焰

「快報」(Expresso)報導,60歲寡婦席瓦(Adelaide Silva)的住所是諾德林赫村最現代化的房屋,在熊熊大火燒毀一棟棟民宅後,她的家成了村民的避難所。

兩對來自里斯本的伴侶和3名小孩,與朋友用完午餐後遭遇火劫,敲了席瓦家的門,請求席瓦讓他們避難。

席瓦歡迎他們入內,接著又讓第8名倖存者進入家中;這名女子原本試圖與丈夫駕車逃難。

然而,他們很快就身陷火海,丈夫被燒死,妻子則設法逃出,臉部、手臂和背部都被燒傷,在席瓦家避難的1名護理師用濕毛巾裹著她,直到她被送往醫院。

●生計被毀

戈丁荷(Virgilio Godinho)和妻子伊沙貝爾(Isabel)看見他們的小農場、果園、橄欖園和菜園全都付之一炬。

這對夫婦和他們18歲的女兒因到另一個村莊參加婚禮而躲過一劫。

63歲的伊沙貝爾淚流不止地說,「我們失去一切,我不曉得我們將如何生活,我快瘋了」。

失業技工戈丁荷失去全部謀生工具。

他說:「幸運的是,我們當時不在現場,因為我可能會因試圖搶救財產而導致最糟糕的情況發生。」(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