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社群媒體已成骯髒政治戰場

2017/6/20 22:34(6/20 2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牛津大學系列新研究發現,全球各地都在利用社群媒體進行政治宣傳以操控民意。研究涵蓋9個國家,台灣名列其中。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研究對象從俄羅斯到台灣。其中俄羅斯45%的推特高度活躍帳戶都是聊天機器人;而在台灣,則有1項反總統蔡英文運動涉及數千個高度協調,但並非完全自動化的社群媒體帳戶,這些帳戶分享中國大陸的宣傳。

這系列研究顯示,社群媒體已成為骯髒政治的國際戰場。

上述報告是牛津網路研究所(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運算宣傳研究案」(Computational Propaganda Research Project)的一部分,還包括巴西、加拿大、中國、德國、波蘭、烏克蘭以及美國等總共9個國家。

牛津大學網路研究所教授霍華德(Philip Howard)表示,研究人員發現,傳統的「謊言、垃圾和錯誤訊息」等宣傳手法透過網路廣為流傳,並受到「臉書和推特演算法的支持」。

比較簡單的作法是透過自動帳戶在網上按讚、分享和貼文。可因此引發真人辨論,並可讓按讚數等網路支持率看起來大於實際,製造高人氣假象。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