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貧富懸殊 3萬富家庭將控逾半財富

2017/6/21 14: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1日專電)貧富不均向來是社會問題的根源。波士頓顧問公司最新報告顯示,印尼貧富不均問題嚴重,預估在2021年時,印尼3萬4000個富有家庭將掌控印尼51.8%的財富。

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報告指出,3萬4000個富有家庭(定義為資產超過100萬美元的家庭),或約等於印尼總家庭戶數的0.1%,將於2021年掌控印尼51.8%的財富(包括債券、現金、儲蓄及股票等)。

印尼去年僅約2萬7000個家庭資產超過100萬美元,他們掌控印尼49%的財富。

報告指出,去年印尼富有家庭的總財富中只有58%至65%是現金。他們傾向把財富挹注在股票上,好讓他們的財富隨著股價成長。

另方面,那些資產不到100萬美元的印尼家庭,他們的總財產中有75%是現金或存款。

報告預估,印尼在2021年的家戶總財富將達9000億美元,而印尼國內生產毛額(GDP)將達1.6兆美元。

波士頓顧問公司也預估,未來4年,印尼的家戶會將可支配所得的4.77%拿來儲蓄,略高於去年的4.61%。

「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報導,澳洲國立大學經濟學家麥考利(Peter McCawley)分析包括印尼在內的亞太區域過去50年來經濟快速成長,由於各國致力經濟發展,這股成長趨勢未來也可望維持下去。

不過,麥考利指出,經濟不均仍是亞太區域的重大挑戰。在過去經濟穩健成長的年代,只有某些族群在起初階段獲益,隨著民眾所得增加,應該更易於實行財富重新分配的政策。

印尼2013年時吉尼係數(Gini coefficient)達0.41,貧富不均相當嚴重,如今印尼才剛從貧富不均最嚴重的情形中復甦。印尼政府致力提升基礎建設開發,實行全民健保,這些措施也讓反映貧富不均的吉尼係數在去年降到0.394。

吉尼係數是檢測所得分配差距的參考值,根據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等組織定義,吉尼係數0.6以上表示收入差距極度懸殊。106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