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靠紙煮好菜 IKEA插圖食譜把做菜變有趣

2017/6/21 11:31(6/21 1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做菜時總是抓不準「少許」是多少量嗎?宜家家居(IKEA)推出簡易食譜系列(IKEA cook this page),把食譜變成看圖著色冊,不用量杯跟量匙,只需要按圖操作填滿一張紙,就能輕鬆開飯。

根據「赫芬頓郵報」(Huffing Post)報導,加拿大IKEA分公司近期和一家廣告代理商合作開發「插圖食譜」,邊打廣告邊做料理實驗,鼓勵人們在廚房發揮創意,同時輕鬆完成美味餐點。

這本食譜使用食品等級的安全墨水,將所需的材料印在烤紙上,消費者只需把食材切成同樣大小放上,將各種食材「填」上去,填滿後只要把食材連同食譜捲起來,放進烤箱就大功告成。

以香草檸檬鮭魚為例,你打開包裝的紙盒,會見到一個焗爐用的鐵兜和一張神奇的食譜紙,透過紙的頂部詳細列入烹調步驟,下半部分則是食材一比一的份量指示圖案,就像小朋友玩填色遊戲一樣,很快就能享用美味的一餐。

這款食譜簡潔易懂,既然是廣告,所有的食材當然都能在IKEA買到,把做菜變成有趣的活動,還可以讓孩子一同參與,獲得當地民眾好評。106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