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回兒時地 歐巴馬偕家人訪印尼

2017/6/22 2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2日專電)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和妻子蜜雪兒.歐巴馬及兩名女兒瑪麗亞和莎夏23日將前往印尼峇里島,接著造訪日惹及雅加達。印尼方面將派出維安人員保護歐巴馬一家人到訪。

印尼BBC(BBC Indonesia)等媒體報導,歐巴馬一家人明天將前往峇里島度假五天,接著前往參訪位於日惹的婆羅浮屠寺廟群(Borobudur Templ),之後再前往雅加達會晤印尼總統佐科威。他並預定參加7月1日舉行的第4屆「印尼僑民大會」,發表專題演講。

駐防峇里島的印尼軍方指揮官維迪揚(Widiyan)表示,歐巴馬一行人將由美國特勤局陪同保護,而印尼軍方及警方已準備好和特勤局人員合作,保護歐巴馬一行人的安全。

歐巴馬和印尼淵源深厚,他6歲時和母親及印尼籍繼父搬到印尼,他於1969年至1971年就讀位於雅加達的銘丁第一國立小學,在這裡度過了2年的小學時光。

學校還在歐巴馬以前上課的教室牆上高掛他的素描肖像和照片,全校師生都以出了一名美國總統校友為榮。

歐巴馬曾於2010年11月訪問印尼,參觀印尼最大的清真寺,向世界展示他對伊斯蘭教徒並沒有敵意。

他也在公開場合中穿插印尼語詞彙,提到他童年時期愛的吃印尼炒飯(Nasi Goreng)、牛肉丸(Baso)、烤肉串(sate)、蝦餅(Kerupuk)等。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