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驅逐艦遭撞 初步調查細節曝光

2017/6/23 13:59(6/23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1名國防官員表示,據海軍初步分析,導彈驅逐艦費茲傑羅號日前於日本東岸外海遭貨輪撞上,艦上7名喪生水兵中的5人,可能是事發沒多久就失去行動力,很快就身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1名國防官員報導,這份評估是根據一項對撞擊點和鋪位的調查,當時那些水兵可能在鋪位睡覺。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的右舷撞擊點直接位於水兵睡覺的鋪位區隔壁,撞船後艦身裂開,導致海水灌入。

這名官員還提到,海軍正設法證實相關描述,這些描述指2名沒有立即失去行動能力的水兵,曾試圖在進水時幫另5人逃生。官員說:「但在某個節骨眼,艦上卻莫名地(與這2名水兵)失聯」。這7名水兵後來被發現陳屍在被水淹沒的區域。

初步分析還顯示,撞擊導致部分臥鋪隔間向內塌陷,讓人難以逃出。

這名官員表示,或許永遠都無法得知,在下令關閉通往臥鋪區的水密艙蓋時,這2人是否還活著。

正式的調查報告將釐清誰下達關閉艙蓋的命令,但初步判斷該命令決定是必要的,因為水不光灌入鋪位區,也灌入包括下層甲板等其他位置。

官員也強調,海軍會等全部調查完成後,才會就艦上官兵行動,以及是否決定表彰英雄人員或可能的懲戒,做出最後結論。

官員還說,1項早先的評估指出,貨輪在撞驅逐艦當下可能是處在某種自動駕駛系統的狀態,然而這無法解釋為何艦上官兵沒看到其他船隻靠近,或為何沒能採取防範措施。(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