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在美呼籲特赦陳水扁

2017/6/23 16:09(6/23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2日專電)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在洛杉磯說,當前台灣司法無法獲得大多數台灣人民的信任,就是因為前總統陳水扁的案子,因此他個人認為,應該特赦陳水扁。

賴清德訪美行程來到最後一站洛杉磯,傍晚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向僑界發表演說。他在演說結束後以台語答覆觀眾提問時表示,「我認為應該特赦陳水扁總統」。

他說,為何目前司法沒法獲得台灣人民的信任,就是因為陳前總統的這個案子。過去特偵組居然公然開記者會,叫辜仲諒作偽證,審到一半法官換人,過程充滿問題,判決結果別說陳前總統不服,社會大眾也覺得不公。

賴清德表示,台灣現在是民主時代,過去封建時代也是天子有罪與庶民同罪,所以就算是封建時代的皇帝或民主時代的總統,也應該與老百姓一樣接受公平審判,何況陳前總統的身體狀況也不好,所以他個人贊成特赦。

賴清德另於演說中指出,民調顯示,目前台灣民眾對法官的信任只有28.4%,對法官和檢察官的共同不信任度高達84%,這是台灣社會非常嚴重的問題,要解決紛爭的社會正義最後一道防線,卻只有16%的民眾相信法官與檢察官,這個社會怎麼可能和諧?

他說,司法改革總統蔡英文講了很多次,目前司法改革如火如荼展開,可見台灣走在正確道路上,好比當前台灣的景氣對策訊號連10個月綠燈,出口年增率2015年負10.9%,2017年第1季上升至15.1%,即使對中國的出口也成長25%,還有股市上萬點。

學醫的賴清德表示,就算病人當下臨床狀況不好,只要味口不錯,即便數據還沒有正常,但足可說明病情往正確且康復的方向發展,就好像人的嗅覺能感受到迎面而來的清風有芳香撲鼻,這就表是春天不遠了。106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