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盼臨時國會提自民黨版修憲案

2017/6/24 17:55(6/24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4日專電)日媒今天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明,希望在臨時國會提出自民黨版憲法修正案。日媒解讀,這表明了安倍想在秋天舉行的臨時國會上,審議自民黨版修憲案。

朝日新聞報導,安倍今天在神戶市演講談到修憲表示,自民黨的修憲推進本部正加速研究黨版修憲案,希望在隨之而來的臨時國會結束前,向眾參兩院的憲法審查會提出黨版修憲案。表達想在秋天舉行的臨時國會上,審議自民黨版的修憲案。

安倍說,在憲法施行70週年的今年內,自民黨有決心站上前線,邁出歷史的一步。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安倍談到欲載明自衛隊的修憲重點時說,現在自衛隊必須在憲法中有明確地位,必須終止自衛隊合憲或違憲的爭議,「這是我們這個世代的責任」。在保留憲法第9條第1項及第2項的情況下,研究把自衛隊的意義及角色寫進修正案。

日本國會會期分為常會、臨時會、特別會,但一般習慣稱為通常國會、臨時國會及特別國會。

通常國會每年召開1次,一般在1月中召開,會期為150天,可延長1次。今年的通常國會已在6月18日休會。臨時國會在特定情況下可召開,包括內閣決定或參眾其中一院議員1/4以上要求等。特別國會指的是眾議院解散後,所進行的總選舉後召開的會議。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