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特蒂2度長神隱 健康狀況引關注

2017/6/27 14:29(6/27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7日專電)現年72歲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最近兩度長時間沒有公開露面,健康狀況引起關注。但總統府馬拉坎南宮保證,杜特蒂絕對是一尾活龍。

馬拉坎南宮發言人阿貝拉(Ernesto Abella)今天在總統府記者會上說,「總統還是生龍活虎,他只是忙著辦一些該辦的事。」

雖然已年過古稀,但杜特蒂上任後以充滿活力著稱,除了週末返回家鄉納卯市休息之外,每天公開行程幾乎排滿滿,一出國也是連跑好幾個國家。

然而,杜特蒂於6月12日至16日突然神隱,而6月12日是菲律賓獨立節,身為總統卻沒有出席紀念活動。他於17日露面時說,他在民答那峨島跑了2天的「祕密行程,我必須微服去訪」。

6月21日直到今天,杜特蒂再次從公眾視線前消失,直到今天。

阿貝拉說明,沒有公開露面代表真的非常忙碌,「他批公文、讀文件、諮詢政務,重要的是,他掌握著每一個狀況。」

總統府通訊作業辦公室(PCOO)官網張貼的最新杜特蒂活動照片,是於6月20日所攝,當時他在南部探視反恐戰事中的受傷官兵。

菲律賓政府南部城市馬拉韋(Marawi)圍剿一批恐怖分子,戰事已持續超過1個月,雙方陣亡戰鬥人員直逼400。

在野陣營要求馬拉坎南宮說明杜特蒂「不尋常神隱」的原因,稱總統的健康攸關「國家安全」。

杜特蒂去年12月曾坦承常因睡眠不足而導致偏頭痛,此外脊骨也有不少問題,他自爆服用Fentanyl鎮痛。

Fentanyl也被用作癌症患者的止痛藥,但杜特蒂否認罹癌。

根據馬拉坎南宮的暫定行程表,杜特蒂今天下午將在馬拉坎南宮主持一場會議以及穆斯林開齋節活動。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