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正式宣布 提名瑞伊掌FBI

2017/6/29 0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正式宣布,提名刑事辯護律師瑞伊(Christopher Wray),出任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並將此人事案送交參議院審議。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瑞伊發出聲明表示,對總統川普提名他出任FBI局長感到榮幸。

瑞伊表示,在他過去任職司法部時,就感佩FBI同仁的專業、正直、勇氣及犧牲奉獻精神,這次若能獲參議院通過出掌FBI,能再次與他們共事,將是一份殊榮。他期待參議院的審議,並誓言會捍衛國家、維護憲法和法律。

川普3週前即在推特上宣布會提名瑞伊,稱瑞伊是一名擁有「完美資歷」的人。

若獲參議院通過任命,瑞伊將接替遭川普開除的柯米(James Comey)出掌FBI,但此刻接掌FBI正值調查俄羅斯介入2016美國大選之際,儘管FBI的調查工作已由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接手,但瑞伊仍將持續動用部分FBI資源,協助相關調查。

不過法律倫理專家先前已指出,川普提名企業律師瑞伊為FBI局長,由於他曾為許多大公司辯護且被迫迴避部分調查,未來恐面臨局內利益衝突問題。106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