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同反恐 陸考慮與菲舉行聯合軍演

2017/6/29 0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9日專電)菲律賓媒體引述中國大陸駐菲使節報導,由於同樣面臨恐怖主義的威脅,大陸對於與菲律賓進行聯合軍事演習,持開放態度。

ABS-CBN新聞網今天報導,大陸駐菲律賓大使趙鑒華說,北京正研究與馬尼拉舉行反恐聯合軍事演習以及情報分享的可能性。

報導引述趙鑒華的意見說,「恐怖主義是中國與菲律賓都面臨的問題,我們兩軍有必要進一步加強在這一領域的合作。」

菲律賓南部馬拉韋市目前因恐怖分子動亂而陷戰火,戰事已超過1個月,雙方陣亡戰鬥人員逾400人,城市與週邊鄉鎮約40萬人逃離家園。

另方面,大陸與菲律賓則存有南海爭議,大陸在菲國專屬經濟區範圍內興建人工島,且偶傳大陸海上執法人員在南海驅逐菲國漁民的事件。

菲律賓與大陸的關係一度因南海爭議陷入低潮,總統杜特蒂上任後,採「外交再平衡」策略,雙方關係迅速回暖,北京除提供鉅額經濟援助,最近在馬拉韋危機上,還捐贈一筆救濟金和一批裝備,助菲反恐。

在區域安全上,向來以美國為靠山的菲律賓,如果與大陸進行聯合軍事演習,意味著菲陸關係將超越經貿而深化至軍事與安全。

外交政策轉向後,菲律賓在反恐事務上幾乎是左右逢源,美國繼續為菲律賓反恐提供技術性協助,澳洲最近也承諾出借2架AP-3C「獵戶座」偵察機。106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