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注新血 4國首出樞機

2017/6/29 1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在梵蒂岡一場儀式上擢升5位新樞機,這場儀式融合數百年傳統,以及這位阿根廷籍教宗重塑21世紀教會的願景。

法新社報導,5位新樞機中有4人來自先前未曾有過樞機的國家:薩爾瓦多、寮國、馬利及瑞典。第5位來自西班牙。

教宗在講道中直率告訴這5位樞機,他們應視自己為最弱勢族群之僕,不應受到傳統將樞機描述為「教會親王」(Prince of the Church)所誤導。

教宗表示,他們必須面對的世界,「無辜之人因戰爭和恐怖主義而受苦死亡;人性尊嚴持續在人權時代遭各式奴役侵犯;難民營有時比煉獄更像地獄;徹底拋棄不再有用的一切,包括人在內」。

部分專家認為,教宗在新樞機的選擇上,反映出他希望接觸全球天主教社會邊緣地帶,呼應他任職教宗期間的主題思想。

其中3位新任命的樞機,來自天主教徒僅占少數的國家。(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