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梵蒂岡第3號人物 在澳洲被控性侵兒童

2017/6/29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9日綜合外電報導)從鄉村神父到梵蒂岡受信任的高層幕僚,梵蒂岡最有權勢的第3號人物、澳洲最資深的天主教神職人員76歲的派爾(George Pell),晚年因過去醜惡的爭議行為深陷困擾。

敬仰他的人,視樞機主教派爾是澳洲正統天主教傳統的表徵;而批評他的人認為他代表的機構,未能好好處理兒童性侵指控。

法新社報導,派爾今天被控過去涉兒童性侵,他本人強烈否認指控,還說對澳洲教會盛行的孌童情況毫無所知,甚至暗指有陰謀要拉他下台。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014年親手挑選派爾出任梵蒂岡財務總管,致力財務透明化。而他現在成為被控性侵兒童的最高階天主教神職人員。

派爾公開講道及其他公開場合都極力擁護傳統天主教價值,從強烈反對安樂死和同性戀婚姻,反對氣候科學,到批評尋求庇護人士受惡劣對待。

不過他的聲譽近年來染上污點,不只被指他掩蓋工作地點維多利亞省(Victoria)神父的性侵事件,也包括他本人遭控性侵男孩。

澳洲警方今天並未提供有關派爾遭控的進一步細節,表示須維護司法程序公正。

澳洲全國性調查1950年到2010年間機構處理兒童性侵案,發現7%天主教神父被控,但這些指控從未受到調查。

2012年下令進行的調查發現,教會主管機構接獲4444孌童事件指控,若干教區有超過15%的神父是加害人。

派爾在調查期間多次遭問訊,有關1970和1980年代在柏勒拉特(Ballarat)教區孌童神父的事。他代表教會道歉,但堅稱他不記得有人宣稱受持續性不當對待。

他曾承認於1970年代在處理孌童神父事件時「搞砸了」;但又說對「掩蓋犯罪」期間發生的事,他受資深神職人員欺瞞。

派爾2002年擔任雪梨大主教時因歷史事件遭指控,但這名澳洲最有權勢的天主教高階人員因查無任何不當行為而脫罪。

不過受害人堅稱派爾必定對普遍的性侵知情。兒時遭性侵的史都華(Julie Stewart)去年在派爾對委員會作證後說:「我相信派爾工作做得很好。他保護教會的資產,保護教會的名聲,但我不認為他保護了孩子。」

「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天主教雪梨總教區聲明說:「樞機主教派爾接受醫師建議和准許及旅行安排後,將儘速返回澳洲,洗清個人名聲。」

他很可能在訴訟期間,需暫離梵蒂岡職位。(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6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