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試射 歸功核武與經濟並進路線

2017/7/4 1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4日專電)北韓當局今天下午在「特別重大報導」中宣佈,成功發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並自稱已成為擁有核武與飛行載具的強國,這得歸功於核武與經濟齊頭並進的新路線。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北韓「特別重大報導」引述北韓國防科學院新聞稿聲稱,「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3日親自下令試射後,4日親臨現場參觀國防科技院科學工作者的試射活動,並莊嚴宣告洲際飛彈試射成功的光榮消息。」

報導指出,火星-14型飛彈於平壤時間上午9點許(台北時間上午8時30分)從北韓西北部發射升空,沿著預定軌道飛行39分鐘,準確命中劃設於朝鮮半島東部公海的目標區。

由於飛彈以最大高度角發射,沒有為周邊國家安全帶來任何負面影響,飛彈上升至2802公里高度,飛行距離933公里。

北韓報導還稱,試射火星-14型洲際飛彈是完成核武裝備的最後一道關口,一步到位試射成功,得歸功於勞動黨核武與經濟齊頭並進的新路線。這次武力展示彰顯,讓「主體朝鮮」立於不敗之地蒸蒸日上的國力,與獨立自主國防工業的無窮威力。

北韓聲稱,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成為同時擁有核武及足以飛行全球載具的核武強國,將根本終結美國的核戰威脅,可靠維護朝鮮半島與區域和平穩定。

南韓軍方稍早披露,北韓於上午9時40分許,從平安北道方峴地區,朝東部海域發射彈道飛彈,飛彈飛行40多分鐘,飛行距離930多公里。106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