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北韓火星-14為新型洲際彈道飛彈

2017/7/5 12:49(7/5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5日專電)南韓國防部今天向國會國防委員會簡報指出,從高度、飛行距離、速度、飛行時間等數據來看,北韓4日發射的「火星-14」飛彈是新型洲際彈道飛彈。

南韓國防部初步認為,此飛彈由北韓5月14日發射的中程彈道飛彈「KN-17」改良而成。國防部判斷這是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的依據是:射程達5500公里以上,在升空階段的最大速度為21馬赫以上。

南韓媒體報導,國防部分析,飛彈被豎立在地面固定裝置點火升空,但是否重返大氣層尚不清楚,仍需進一步確認。國防部並預測,北韓今後有可能透過爆炸威力更大的核子試驗展現核彈頭、核爆炸威力。

韓聯社報導,國防部報告顯示,北韓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子試驗場第2、3坑道保持隨時可進行核子試驗的狀態。

南韓國防部分析,北韓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的意圖,是展現長程飛彈發射能力,對韓美舉行高峰會談表達抗議,並在美國獨立紀念日進行武力示威,另外,北韓也想掌握主動權,向韓美施壓,使其改變對北韓政策。

南韓國防部還預測,為了營造有利環境,北韓可能譴責美國主導的對北韓制裁和施壓措施,並宣布洲際彈道飛彈發射成功,以及為金正恩搞個人崇拜營造氛圍。

韓美飛彈部隊今天上午7時在朝鮮半島東海岸實施攔截彈道飛彈訓練,以因應北韓接連試射彈道飛彈。南韓部隊定明天舉行海空聯合實際射擊訓練,以及韓美聯合反恐訓練。106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