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公布立法草案 切斷與歐盟立法連繫

2017/7/13 2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今天公布一項立法草案,將正式終結英國的歐洲聯盟(EU)成員國地位,歐盟法律也將不再凌駕於英國法律之上。

法新社報導,立法草案第一行便載明英國作為歐盟成員國的立法基石、即1972年通過的「歐洲共同體法」(European Communities Act)將於「脫歐日廢止」。

此立法草案詳述英國政府將如何把估計有1萬2000條歐盟法律轉換成英國法律,以及終止歐盟法律凌駕英國法律之上的地位。

路透社報導,英國今天公布切斷與歐盟政治、經濟和法律連結的法案,這是英國走向脫歐的重要一步,然而反對派表示將挑戰這項法案。

這項「廢除法案」(Repeal Bill)是政府計畫於2019年脫歐的核心,切斷英國與歐盟40多年來的立法連繫,廢除載明英國1972年成為歐盟成員國的條約。

在國會通過此法案,可能會決定梅伊(Theresa May)未來作為英國首相的命運。她宣布於6月提前舉行大選,導致其所屬政黨失去在國會過半優勢,也重啟各界對英國脫歐本質的辯論。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說:「這會是英國國會通過的歷來最重要法案之一,也是我們脫歐程序上的重要里程碑。」

在梅伊所屬保守黨內,支持脫歐的國會議員力挺梅伊與歐盟切割乾淨的計畫,親歐派則正在尋求軟化分手條件的讓步舉措。(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