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智庫分析 北韓恐擁更多核彈原料

2017/7/15 0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智庫網誌「北緯38度」今天表示,北韓主要核子設施熱像顯示,北韓可能已重新加工可用於擴大核武庫存的鈽,數量比先前認為還多。

根據路透社,國際對北韓核子和飛彈計畫疑慮升高之際,總部設在華府的「北緯38度」(38 North)最新分析是根據去年9月到今年6月底的寧邊(Yongbyon)核電廠放射化學實驗室衛星影像。

分析說,寧邊的濃縮鈾設施影像,也可能顯示可用於增加北韓濃縮鈾庫存的離心機在運轉。濃縮鈾是炸彈燃料另一來源。

「北緯38度」說,也有跡象顯示,北韓實驗輕水反應爐(Experimental Light Water Reactor)至少有短期活動,恐引發關注。

放射化學實驗室影像顯示,至少有過兩個先前未知的再處理循環,目的是生產「數量不明的鈽以便進一步擴大北韓核武庫存」,這將讓視北韓為全球數一數二嚴重安全威脅的美國官員不安。

目前不清楚鈾廠偵測到的熱活動是否為離心機運轉或維修所致。

分析也說,廠內的同位素/氚製造設施熱圖像顯示它沒有運轉,因此沒在製造氚,一種用以提高產量和氫彈的同位素。

北韓會利用鈾和鈽製造原子彈,曾測試過5枚核彈。儘管美國率領國際致力遏阻北韓核子計畫,官員和專家認為,第6次核試隨時可能發生。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