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評估美軍艦訪台

2017/7/15 11:51(7/15 1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4日專電)美國聯邦眾院全院會議今天通過「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有關台美軍艦互訪停靠,眾院全數通過要求行政部門提交評估報告,寫入眾院版的國防授權法法案。

眾院全院會議今天晚間是以344票同意、81票反對,通過眾院版的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FY2018NDAA),有關台灣的上述兩項修正案,則在全院無異議通過。

關於軍艦互訪停靠的條文內容,和參院軍事委員會通過的版本內容大致相同;不同的是,參院軍事委員會通過的版本是國會表達意見(sense),而眾院全院通過的版本是要求國防部長提交報告。

關於台美軍艦停靠互訪的部分,是由共和黨籍眾議員沃克(Mark Walker)提出,和參院的版本一樣,修正案也是要求國防部長在明年9月1日以前,向眾院相關委員會提交美國軍艦訪問並停泊台灣港口的可行性評估報告;同時,也要提交美國接受台灣軍艦停泊夏威夷及關島的可行性報告。

眾院版本是以修正案的方式在全院通過,這是編號H.R.2810的2018財政年度NDAA的一部份,而正式法案條款編號還有待眾院公布。

參院軍事委員會日前通過的2018財政年度NDAA草案,目前仍在參院全院會議待審,是草案編號為S1519,在第1270章節中寫到關於美台軍艦互訪停靠的相關內容。

按美國立法程序,兩院各自通過的法律案若在文字上有不同,需協調出一致版本;待一致版本在兩院都通過後,交白宮由總統川普簽署,就正式生效。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