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美今年預算赤字將增至7020億美元

2017/7/15 16: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今天表示,稅收惡化導致美國今年預算赤字跳增至7020億美元,比不到兩個月前預估的數字大增990億美元。

美聯社報導,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MB)發表這份預算報告前,站在對立立場的國會預算處(CBO)才剛發表分析,駁斥白宮5月宣稱,如果落實規劃,10年內要達到聯邦會計收支平衡的預算計畫。

OMB還指出,10月1日開始的2018會計年度預算赤字,會增加1490億美元,達5890億美元。

不過,多位國會議員已著手制定支出法案,由於內容要加上川普的五角大廈提案,加上忽視許多被川普砍掉的國內計畫支出,赤字肯定會比白宮提的高很多。

5月底時,川普公布預算計畫,擬刪減許多國內計畫,並承諾10年內達成預算平衡,但這一切都需仰賴對經濟成長的樂觀預期,才有機會在2027年出現些微的預算盈餘。

CBO認為,川普的計畫過份依賴美好的經濟成長預測,而這正是預算平衡目標無法達成的主因。

川普的預算目標預期美國經濟將很快升溫,年度經濟成長率可達3%,但CBO的長期經濟預估,則是每年平均成長1.9%。(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