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咖議員馬侃再度抗癌 川普歐巴馬祝福

2017/7/20 11:26(7/20 1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籍重量級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辦公室今天宣布馬侃確診罹患腦癌,黨內同志紛紛表達慰問,總統川普和前總統歐巴馬也在聲明中祝福早日康復。

法新社報導,根據馬侃辦公室發出的聲明,梅約醫院(Mayo Clinic)表示,80歲的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馬侃上週在鳳凰城(Phoenix)接受手術移除左眼上方的血塊時,檢查「發現1顆名為膠質母細胞瘤的原發性腦瘤與血塊有關」。

馬侃辦公室說,馬侃目前「精神很好,在亞利桑那州於家人陪伴下繼續休養」,還說他將與醫護團隊商討何時可能重返華府回到工作崗位。

膠質母細胞瘤是一種影響成人尤甚的腦瘤。77歲聯邦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Edward Moore "Ted" Kennedy)2009年病逝也是因為腦癌。

這不是馬侃第一次罹癌。醫師曾於1990年代和2000年代從馬侃皮膚除去數顆惡性黑色素瘤,包括2000年1顆侵襲性黑色素瘤。

路透社報導,馬侃女兒梅根(Meghan)在推特上的聲明中說:「我父親患病消息影響了我們馬侃家族所有人。」「我和我祖母、母親及弟弟妹妹都因此消息受到震撼,現在我們對於未來發展狀況感到焦慮。」

她也說,全家對於抗癌並不陌生,因為她父親先前就有與癌症對抗的經驗,經過了這一切,馬侃是他們所有人當中「最有信心且冷靜」的人。

川普在推特上的聲明中說,「參議員馬侃一直是位鬥士」,還祝他「早日康復」。歐巴馬也推文說,馬侃是「一位美國英雄,也是我所認識最勇敢的鬥士。癌魔不知道遇上的是怎樣的對手。約翰(馬侃),給它好看。」

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也發聲明,表示全院都在為馬侃祈禱,希望他早日回來。「我們都很期盼早日看到這位美國英雄回歸。」

馬侃曾是美國海軍飛行員,1967年越戰期間執行轟炸任務時在河內上空遭到擊落,跳傘逃生時重傷,淪為戰俘5年半之久。

馬侃1973年獲釋返美,並於1982年贏得美國聯邦眾議員席次,4年後贏得參議員選舉。馬侃2008年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敗給歐巴馬。(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