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赴台看護零成本 盼雇主負擔仲介費

2017/7/20 19:10(7/21 15: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0日專電)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長瓦希德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印尼正推行「赴台看護零成本」計畫,呼籲由台灣雇主負擔移工的仲介費用。

瓦希德6月底曾到台北,參加台北市政府舉辦的開齋節慶祝活動,與在台印尼移工同歡。他說,他6月底赴台時,也與台灣相關各方討論「赴台看護零成本」計畫,並了解仲介成本居高不下的原因。

瓦希德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印尼致力改善移工待遇,首先,印尼不希望因為「成本負擔」造成移工遭到剝削,因為這樣對印尼移工來說,出國工作的成本太重了。

他說,印尼政府正在修改一些法令,目的在實行「赴台看護零成本」計畫。這個計畫的內容是要讓赴台工作的移工原本要負擔的額外成本轉由聘請移工的台灣雇主負擔。

瓦希德舉例,除了像是申請護照、出境許可等基本工作成本外,諸如機票費用、健康檢查費用、簽證費用、訓練費用等,都應轉由雇主負擔。

瓦希德說,其次,在製造業、建築業部分,一直都有不肖人士在從事「買賣移工工作機會」的陋習存在,這也是台灣政府不允許的事情。這一方面印尼政府也必須對赴台工作的移工加強管控核發許可證件。

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副局長亞古斯定(Agusdin Subiantoro)表示,過去由移工負擔的仲介費實在太高了,移工赴台工作3年需負擔新台幣6萬元的仲介費。

他說,增加移工負擔的另一部份就是「召募移工的費用」,這些費用對移工而言都太重了。

亞古斯定指出,「赴台看護零成本」計畫是針對在病患家庭工作的印尼看護不需負擔仲介費。這些移工不再需要負擔訓練費、機票、保險等費用,也不再需要負擔仲介費。他希望這項計畫在未來幾年能夠吸引更多的印尼看護工赴台工作。

此外,對於總統蔡英文日前錄製開齋節祝賀移工的影片,亞古斯定表示這樣的訊息相當正面,數量龐大的在台印尼移工能協助台灣家庭、製造業的發展,這些移工有助台灣經濟;同樣的,台灣政府也提供許多印尼移工就業機會,讓他們改善家中經濟。106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