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狼去而復回 非常情況才准限量射殺

2017/7/20 2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0日專電)19世紀時,法國人大量獵殺狼群,使得狼群一度消失蹤影,25年前才逐漸回到山區,受到嚴格保護。由於數量漸增,威脅人畜安全,政府今天公告允許未來一年內射殺最多40匹狼。

生態轉型部長余洛(Nicolas Hulot)和農業糧食部長崔佛特(Stephane Travert)20日聯合宣布,已簽署決議,允許今年7月到明年6月獵殺最多40匹狼。

決議雖允許獵殺最多40匹狼,但通報殺害數量到達32匹時,就暫停允許再射殺,只能在自衛的情況下、或狼群攻擊牲畜時開槍嚇阻。

根據奧弗涅-隆河-阿爾卑斯大區(Auvergne-Rhone-Alpes)環境規劃及住宅區域總局(DREAL)資料,在法國,一直到18世紀末之前都還有大批狼群在各地出沒。

但19世紀開始,人類為保護自己和牲畜,採用槍殺、投毒的方式大量獵殺,到了1940年代,狼群在法國已完全不見蹤影。

直到1992年,法國人才再度發現狼群蹤跡,從此嚴格保護,不准非法獵殺;若在非許可期限內射殺狼,最重可處以兩年有期徒刑和15萬歐元(約新台幣528萬元)罰款。

法國的狼群原本多生活在人跡稀少的東部和南部山區,但近年,有些山區放養牲畜的牧人發現,狼群在圈養地和住家附近出沒的痕跡,攻擊牲畜的通報案件也越來越多,造成財產損失和人身安全威脅。

法國國家狩獵及野生動物局(Oncfs)資料顯示,估算到今年初冬季結束為止,法國約有360匹狼,比前一年冬天結束時估算的292匹顯著增加。

政府在狼群過度威脅放養牲畜、且沒有其他防範辦法的特殊狀況下,會公布決議,允許有射擊執照的獵人、牧人或農人在一個年度的時限內射殺狼,但還要經過當地警署許可。106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