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祖克柏訪國家公園遭冷落 官員稱省公帑

2017/7/21 19:44(7/21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大拿州赫勒納20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網站龍頭臉書創辦人祖克柏,赴蒙大拿州冰河國家公園參訪,園方原先打算派主管同行卻遭內政部阻止,改由園區管理員代打。內政部發言人說,此舉是為了節省公帑。

美聯社報導,冰河國家公園園長茂爾(Jeff Mow)和美國地質調查生態學家法格利(Daniel Fagre)原先計畫上週末陪同祖克柏,但內政部官員決定改由管理員陪行。

祖克柏曾經批評川普讓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議的決定,他在自己的臉書上強調氣候變遷的衝擊。

祖克柏在臉書貼文寫道:「再過幾個10年,這個冰河公園裡可能不會遺留任何冰河。」

科學家預估,冰河國家公園內的冰河在2030年前可能都會消失。

對於祖克柏來訪,改由管理員陪同,冰河國家公園發言人今天未回覆置評要求。內政部長辛克(Ryan Zinke)發言人史威孚特(Heather Swift)則否認臨時換下茂爾和法格利,和氣候變遷議題爭議有關。

史威孚特說:「這攸關負責任的使用政府資源和納稅人的錢,尤其是在旺季。」因此指派國家公園其他人員陪同祖克柏,以頭等待遇招待他。

而在被問到由管理員代打,可以省下多少錢時。她拒絕透露金額,只說:「納稅人的錢,每分都很重要。」

「華盛頓郵報」率先披露內政部阻止茂爾和法格利陪同祖克柏的消息。106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