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聯絡室主任公司售陸企案 尚未獲准

2017/7/22 15: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1日綜合外電報導)據熟知內情人士指出,新任白宮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出售名下避險基金公司,給中國大陸海航集團旗下企業的案子,尚未獲得美國主管機關批准。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決定由長期支持他的華爾街金融家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出任白宮聯絡室主任。法新社報導,這是外形光鮮的53歲共和黨募款能手史卡拉穆奇首度擔任公職。辯才無礙的他一直以來就經常出面替川普分憂解勞,川普勝選後也最早成為交接團隊成員。

路透社報導,他1月同意出售天橋資本(SkyBridgeCapital LLC),為自己任職川普政府作準備。川普今天改組政府,促使白宮新聞秘書史派瑟(Sean Spicer)請辭,史卡拉穆奇任職白宮的事總算開花結果。

不過審查外國事業體併購案有無潛在國安風險的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尚未批准天橋資本出售案。

由部會和政府機構首長組成的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其成員有許多為政治任命,主席為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

史卡拉穆奇5月曾告訴路透社,他預期主管機關會在6月批准出售案。天橋資本的代表今天未回應置評的要求。

路透社本週曾報導,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已出現越來越不願批准併購案的傾向。儘管從未發生過,但總統有權否決這個委員會的建議。

海航集團是多家尋求擴張的陸企之一。大陸國內企業搶購海外資本引發政治風險,在大陸廣受矚目。

海南航空公司是海航集團最為人熟知的旗下成員。海航集團計劃透過旗下金融事業海航資本集團有限公司收購天橋資本多數股權,作為其跨足資產管理的一環。(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