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角大廈:中印應在無脅迫下直接對話

2017/7/22 2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2日專電)中印部隊在都克蘭高原對峙逾1個月,美國五角大廈今天呼籲中印雙方在「不受任何脅迫影響下」直接對話,以減少對峙的緊張局勢。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斯(Gary Ross)22日表示,「我們鼓勵印度與中國在不受任何脅迫影響下直接對話,以降低局勢的緊張。」

被問到華府是否擔心中印部隊邊界對峙的緊張局勢升級,羅斯說,「我們不揣測這類事情」。

美國國務院日前也曾針對中印部隊邊境對峙,發表類似談話,鼓勵印度與中國直接對話、解決問題。

印度指控中國在與不丹有領土主權爭議的都克蘭高原(Doklam,中國稱洞朗地區)修築道路,試圖改變現狀,且因高原扼住印度本土通往東北7省的咽喉戰略通道,引起印度安全關切,因而應不丹邀請派兵阻止,引發印軍與中共解放軍在當地對峙,迄今超過1個月。

中印雙方都要求對方撤軍,印度政府最近更數度公開呼籲雙方透過外交管道解決問題。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20日也在國會呼籲,雙方應一起撤軍,展開談判。

雖然中印雙方都透過媒體隔空相互指責,要求對方撤軍,讓局勢看似有升溫趨勢,但各界期待印度國安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27、28日出席在北京舉辦的金磚國家安全顧問會議時,能與主持會議的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有機會在場邊進行雙邊談判,討論如何解決這次中印部隊邊境對峙問題。106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