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歡迎加入 加拿大軍方向跨性別者招手

2017/7/27 11:27(7/27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6日專電)在美國總統川普清晨以推特發文宣布禁止跨性別者進入美軍服役後,加拿大軍方也在推特發文,但反其道而行,表示歡迎所有性別取向及性別認同的加拿大人,「加入我們」!

加拿大軍方中午在推特上發文,歡迎更多同志及跨性別者加入軍方,同時附了一張有多位加拿大海軍軍樂隊成員參加去年多倫多同志大遊行的照片;他們在遊行中歡樂地演奏,手上的樂器,插著彩虹旗。

加拿大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的發言人歐文斯(Jordan Owens)表示,政府全力建構的國防陣容「反映加拿大多元、尊重及包容的理想」。

歐文斯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說:「我們的多元政策和行動計畫,將推動多元包容的制度與文化。」

加拿大軍方與跨性別者有關的現行政策綱要,是在2011年2月制定,規定各級領導階層避免歧視和騷擾,並確保所有人員受到有尊嚴對待,不論其性別認同為何,都應受到尊重。

國防部發言人包舍利耶(Dan Le Bouthillier)表示,相關政策未來還會再修正,內容包括術語的使用,以及更進一步支持跨性別成員,預定今年秋天定案。

川普在推特中指出,跨性別者會讓軍方「付出龐大的醫療開銷」,還會造成分裂。

而加拿大自2008年至2015年之間,有19名軍方成員完成變性手術,總計花費加幣31萬9000元(約合新台幣759萬元)。

加拿大新民主黨(NDP)軍事評論員賈里森(Randall Garrison)指責川普的禁令,既無知又充滿仇恨,他認為此舉將削弱美軍凝聚力。

賈里森說,「為國家服役是最高榮譽。軍中現有的跨性別者和想為國服役的跨性別者,從許多方面來看,他們是最勇敢的人。」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