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情局長:美長期最大威脅是中國

2017/7/27 15:32(7/27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視中國大陸為美國主導世界地位的最大威脅,而非俄羅斯或伊朗。他表示會視北京為頭號威脅,在於其更強大的經濟與人口。

「今日俄羅斯」(RT)報導,接受「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訪問時,蓬佩奧把恐怖主義及北韓列為短期內美國安全利益的最大威脅,而選擇中國大陸、俄羅斯及伊朗為中、長期關注對象。

蓬佩奧告訴「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暨國家安全路線記者葛茨(Bill Gertz):「老實跟你說,要從中、俄、伊朗裡挑一個真的很難。我猜若非要我從中挑一個,我很可能會挑中國。」

他解釋說:「不像俄羅斯,生死取決於能從地下掘出多少桶石油,中國已打造出一個實際且具規模的經濟。伊朗也是很類似的單一領域,且沒有像中國那樣龐大的人口規模。」

蓬佩奧還提到,北京的國防戰略是基於能與美國對抗及其自身的能力。

他說:「他們很可能要不試圖竊取我們的東西,要不就是確保他們可以打敗我們,而且通常是兩者都有。我想很清楚的是,當他們思考自身在世界的地位時,是透過衡量自身在世界的地位,來惦惦自己有幾兩重,他們希望能與美國平起平坐,而非與其他國家相比。」(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