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虐狗翻轉命運 如今牠是青瓦台第一狗

2017/7/27 16:31(7/27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歡迎黑色混種狗「多利」入住青瓦台,成為官邸新成員。據說多利差點就要成為人類的盤中飧,好在2年前及時獲救,如今才能成為南韓第一狗,開心過活。

法新社與南韓英文報「韓國前鋒日報」(Korea Herald)報導,文在寅辦公室發布聲明說,喜歡動物、競選總統期間就允諾收養多利(Tory)的文在寅,今天開心迎接多利來到青瓦台。聲明還說,這是首次有受虐後獲救的狗入住青瓦台。

把多利救出來的動保組織CARE透露,多利的前飼主是個出名會虐待狗狗,還會吃狗肉的老人。

文在寅辦公室表示,CARE在首爾市郊一處廢棄農舍發現多利時,身上有多處被毆打的傷痕,還被繩索綁住。CARE也說,曾有目擊者通報,多利的前飼主曾用刀殺死另一條狗。

文在寅的前任總統朴槿惠今年稍早離開青瓦台時,棄養了9條狗,被大家罵得狗血淋頭。

相較之下,文在寅領養多利之舉大獲好評,鄉民很喜歡多利,甚至幫牠取了個「文多利」的綽號。

推特一名推友寫道:「文多利在把拔的懷裡!多利,要過得幸福!」

另一名推友說:「多利,你遇到了最棒的主人!」

文在寅今年5月參觀收留多利的收容所,允諾收養這條「所謂的醜狗…因為人類和動物都有權利不受偏見和歧視傷害」。

文在寅領養約4歲大的多利,在南韓算相當少見,因為多利是混種狗,而在南韓,大部分人偏好純種狗。

被認為「醜陋」的狗狗常被棄養,動保組織估計,每年約有10萬條狗被飼主丟棄,許多遭棄養的狗,最後都落到被狗肉工廠宰殺,或被安樂死的命運。(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