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穆斯林結束抵制聖地 再爆以巴警民衝突

2017/7/28 1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27日綜合外電報導)數以千計穆斯林禮拜者今天進入耶路撒冷一處敏感聖地,結束因以色列新安全措施而拒絕進入此區的抵制行動,但以國警方與巴勒斯坦民眾再爆衝突。

一名法新社記者目擊,禮拜者進入聖地後不久便爆發衝突。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通報,在猶太人稱聖殿山(Temple Mount)的這處聖地崇高聖所(Haram al-Sharif)裡面和鄰近地區,約有100人受傷。

在聖地外,一群警察走入人群後也引爆衝突,巴勒斯坦民眾投擲塑膠瓶,以國部隊則發射閃光彈。

以國警方說,聖地內的警察被人丟擲石塊。

以國警方聲明:「禮拜者進入聖殿山之際,一些人開始朝警方丟石頭,期間一些石頭掉進西牆(Western Wall)廣場。」猶太聖地西牆廣場位於聖殿山下。

以國日前在本區安置新的安全措施後,穆斯林拒絕入內,而在外頭街道上朝拜。

巴勒斯坦人認為,以國此舉是在主張進一步控制這處聖地。

以國當局則說,之所以必須採行裝設金屬探測器等新措施,是因為14日有攻擊者偷偷帶槍進入聖地攻擊警察。(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