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博思丟官 白宮幕僚長換人早醞釀多時

2017/7/29 12:39(7/29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將白宮幕僚長蒲博思趕下台,蒲博思受訪時屢稱自己昨天私下向川普提辭呈。白宮發言人表示,川普和蒲博思約兩週前就已開始討論人事異動。


延伸閱讀》扮溝通橋梁 蒲博思仍淪白宮內鬥犧牲品

蒲博思(Reince Priebus)今天傍晚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時事觀察室」(The Situation Room)主持人布利澤(Wolf Blitzer):「總統想走不同方向。」「一個總統有權決定重新來過。我認為現在是重新開始的好時機。我認為他決定重新來過是對的。」

蒲博思說:「我會一直是川普的粉絲。」「我挺川普團隊,也期盼能幫助他達到他的目標,以及為美國人民設定的施政議程。」

蒲博思很快會丟官的揣測,數個月來斷斷續續出現,蒲博思一直被批評未能防止白宮消息走漏,且未能讓屢受爭議所擾的亂哄哄白宮恢復秩序。

蒲博思當初被政治素人川普延攬入白宮,大多是因為他在華府有良好人脈,但白宮支持的法案在國會頻頻受挫,包括最近歐巴馬健保替代案闖關失利後,大半責任也歸咎在蒲博思身上。

川普幕僚內訌傳言最後演變成全面鬥爭,昨天整個大爆發,白宮新任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粗口痛罵蒲博思。

蒲博思也沒有川普核心圈關鍵成員強力相挺。兩名知情消息人士告訴CNN,川普的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和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等人都對蒲博思失去信心。

消息人士說,親信勸川普下定決心,執行考慮很久的人事異動,而白宮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料將留下,至少目前不會離開。

根據法新社,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表示,幾週前就已開始出現關於蒲博思離開的討論。蒲博思稍後說他昨天辭職,但也坦言他和川普「一直都有聊到此事」。

根據「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桑德斯告訴媒體,川普和蒲博思大約兩週前就已開始討論人事異動。桑德斯否認蒲博思辭職與史卡拉穆奇有關。106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