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品管出包 印度天空飛彈未能部署抗中

2017/7/29 20: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9日專電)正值中印部隊邊境對峙導致雙邊關係緊張,印度自製「天空」(Akash)地對空飛彈,卻因品質控管和建置延遲問題,尚無法按計畫在印度東北部署。

在東北部部署「天空」飛彈,是印度在靠近中印邊境建立威嚇中國武力總體計畫的一部分。

印度主計審計長公署(Comptroller and Auditor General of India,CAG)今天呈交給國會的報告說,由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RDO)設計的「天空」防空飛彈因品管出現問題,近1/3的飛彈在測試中失敗,「這些缺陷將在對敵時造成操作風險」。

印度時報網(Indiatimes.com)報導,印度軍方曾於2014年試射20枚「天空」防空飛彈,但有6枚飛彈試射失敗,其中還有2枚飛彈因增壓噴射嘴故障,根本無法從發射台發射出去。

CAG的報告說,初步分析「天空」飛彈試射失敗原因,包括飛彈無法抵達並命中目標、飛彈速度低於所需標準,及伺服控制單元和連接器等關鍵裝置故障。

這份報告指出,「天空」防空飛彈原訂於2013年6月到2015年12月在印度東北部、指定的6個地點部署成立飛彈部隊,但直到2017年3月,因部署地點的飛彈儲藏庫、操作室和坡道結構等土建工程延遲,印度軍方已耗資361.9億盧比(新台幣近180億元)採購的「天空」防空飛彈,沒有任何一套已安裝部署完畢。

「天空」飛彈是以前蘇聯2K12(北約代號SA-6)防空飛彈為基礎,進行設計的機動性野戰防空飛彈,因採用相位陣列雷達(Active Phased Array Radar),比2K12飛彈能接戰更多敵機,並可在25公里範圍內攻擊來襲的敵人戰機、戰鬥直升機和無人機等,保衛重要軍事設施和掩護裝甲部隊。

不過,由於發射反應速度太慢,且品管不佳,印度軍方採購兩個團的「天空」飛彈設備後,就決定不再續購,改採購以色列蜘蛛(Spyder)防空飛彈代替。106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