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警掃毒殺無赦 市長夫婦被擊斃

2017/7/30 21:43(7/30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0日專電)菲律賓警方今天再度強力執行掃毒任務,奧扎米士市市長夫婦及另外12人,在民答那峨島的同步行動中被擊斃。

奧扎米士市(Ozamiz)是民答那峨島西米薩米斯省(Misamis Occidental)的大城。當地警方報告指出,奧扎米士市市長帕洛吉諾格(Reynaldo Parojinog)涉嫌藏匿毒品及黑槍。

執法人員於當地時間清晨2時30分,持拘捕令到帕洛吉諾格的官邸及多處可疑地點展開同步搜查。

警方在市長官邸遭到武裝人員開槍攻擊,約2小時槍戰後,才突破防線進入帕洛吉諾格家中。

14人在這場執法行動中喪生,包括帕洛吉諾格、他的妻子及一名擔任省議員的兄弟。警方在這些人的家中搜出數枚手榴彈、長短槍枝以及尚待清點的毒品和現金。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016年當選後,曾公布一份涉毒地方官員的名單,帕洛吉諾格名列其中,杜特蒂指稱他是菲國大毒梟柯郎戈(Herbert Colanggo)的岳父。

馬拉坎南宮發言人阿貝拉(Ernesto Abella)表示,杜特蒂政府正加強掃毒行動的力道。她說,「如果你們記得,帕洛吉諾格名列涉毒名單之中。」

菲律賓民眾對於掃毒見血已司空見慣,杜特蒂依然保持極高民調聲望。但部份反對派人士擔心,政府會以掃毒為名,鏟除政敵。106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