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訪美 盼強化台美關係

2017/7/31 18:08(7/31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30日專電)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組團赴美參訪,訪問團團長、民主進步黨籍立委王定宇今天表示,這次訪美行很重要,盼有助於強化台美之間軍事交流與合作。

隨團立委還包括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吳焜裕、呂孫綾,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與呂玉玲。他們將參訪亞利桑那州的路克空軍基地(Luke AFB),及位於夏威夷的美軍太平洋司令部(US PACOM)等。

王定宇30日出席洛杉磯僑界晚宴受訪時說,出訪已計劃半年多,因台灣20年來F-16戰機的飛行員在路克基地受訓,去年路克基地開始換裝F-35,F-16要換到另一個基地受訓,所以到美國來看飛行員受訓的狀況。

台灣目前是徵募並行,他表示,此行將實地考察美軍如何打造照顧軍眷的房舍,並探究美軍的退撫制度,作為台灣日後照顧職業軍人的參考,另外也針對台美軍售的可能項目作初步瞭解,所以這次訪美很重要。

王定宇在晚宴上,向在場的美國聯邦眾議員趙美心與葛梅茲(Jimmy Gomez)致意表示,感謝美方友台人士,幫助台灣致力參加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與世界衛生大會等。

王定宇表示,期盼未來,無論是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或台灣安全法(Taiwan SecurityAct),能得到來自更多友台人士的協助。

吳焜裕也致詞,盼美國繼續支持台灣。呂孫綾與呂玉玲則說,外交與國防對台灣很重要,僑界的付出更是台灣屹立不搖的關鍵,下半年度會讓行政院僑務委員會的預算審查順利通過。

許毓仁指出,這趟訪美他還將走訪北加州矽谷,更期盼串起僑界第2代青年們的力量,把他們成功的經驗帶回台灣,為台灣打拚。106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