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怒批國會 稱美俄陷空前低潮

2017/8/4 12:05(8/4 1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不情願下批准對俄羅斯的制裁案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聲稱,美俄關係遭逢空前打擊並陷入「非常危險」的低潮,把問題歸咎於國會。

法新社報導,在俄國稱美方制裁是宣告「經濟戰爭」並顯露川普跛腳後,氣急敗壞的川普痛批壓倒性通過制裁案的自家國會議員。

川普在推特寫道:「我們與俄羅斯的關係處於空前且非常危險的低潮。你們可以感謝國會,就是不給我們健保的同一群人。」他是指近期在聯邦參議院闖關失敗的健保改革計畫。

知名對俄鷹派的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則在推特反擊,暗示川普還搞不清楚問題根源。馬侃寫道:「我們與俄羅斯的關係處於危險低潮。你可以感謝蒲亭攻擊我們的民主、侵略鄰邦且威脅我們的盟國。」

川普7月在德國的20國集團(G20)峰會與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後,表示希望與俄國在敘利亞衝突等領域上進一步密切合作。

但這項涵蓋對北韓與伊朗的制裁案立法,嚴重限縮川普的運作空間,並凸顯國會議員對他的不信任,縱使參眾兩院都由他所屬的共和黨所掌控。

制裁案尤其鎖定俄國能源業,讓華府能制裁參與開發俄國管線的企業。(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