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詐騙女車手 新加坡警押解模擬犯罪

2017/8/4 15:27(8/5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4日專電)新加坡警方最近接連破獲台灣人涉嫌詐騙案,警方今天押解一名擔任「車手」的台灣女詐騙嫌犯郭芳伶進行犯罪現場模擬,了解交付贓款過程。警方仍持續追緝其他在逃共犯。

新加坡警方於破案後也隨即通報台灣。新加坡警方懷疑她不只涉及這起詐騙案,全案恐有更多的被害人。

根據新加坡警方初步調查,一名30歲的新加坡永久居民遭到詐騙,還將至少新幣20萬元(約新台幣420萬元)現款轉匯到諸多不知名帳戶。

其中一名23歲的新加坡女子向警方報案,聲稱接獲自稱是警員的詐騙集團電話,指她戶頭中有來歷不明的新幣10萬元(約新台幣222萬元)款項,涉嫌洗錢被調查,要求提供銀行帳戶資料。

另一名戶頭中平白多出新幣一萬元(約新台幣21萬餘元)的被害女子,則是依照詐騙集團成員指示,將這筆款項於7月29日上午交給擔任女車手角色的25歲郭芳伶。

郭芳伶再於7月30日下午在芽籠10巷便利商店前,交付詐騙款項給另一名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不過,新加坡警方已掌握相關情資,隨後於芽籠展開逮捕行動。

新加坡警方今天上午押解郭芳伶分赴後港及芽籠兩地,了解接獲及交付詐騙贓款等過程。

郭芳伶已於8月1日被移送法院,警方指控她涉及非法收受贓物,罪名若成立,恐將被判5年的刑期或罰款,或有期徒刑與罰款並行。

新加坡警方7月中旬才破獲4名台灣男子涉及假冒員警詐騙案,金額超過新幣80萬元(約新台幣1770萬元)。警方大規模押送其中3名嫌犯赴芽籠等犯案現場,瞭解款項交付過程。

新加坡警方多次提醒當地民眾,注意防範來歷不明的電話,務必多方查證,避免上當受騙。106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