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訪美 成果豐

2017/8/5 10:55(8/5 1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4日專電)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組團訪美,先後訪問亞利桑那州路克空軍基地,以及夏威夷州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成果豐碩。

根據駐洛杉磯與駐檀香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發布新聞稿,立委組團訪美是由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民主進步黨籍立委王定宇率團,7月31日至8月2日,訪問亞利桑納州鳳凰城。

期間曾參訪美國路克空軍基地(Luke AFB),並探視在基地受訓的台灣F-16戰機飛行員及眷屬,另參訪國際渦輪引擎公司(ITEC),並會晤3位聯邦眾議員法蘭克斯(Trent Franks)、加勒戈(Ruben Gallego)及畢格斯(Andy Biggs)。

鳳凰城市長史丹頓(Greg Stanton)特地於訪團抵達鳳凰城時赴機場接機,訪團停留鳳凰城期間,駐美代表高碩泰夫婦,以及駐洛杉磯辦事處處長夏季昌,全程陪同。

法蘭克斯與畢格斯說,美國堅守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並向中國大陸傳遞此一訊息,以嚇阻對台的威脅,並期盼促成鳳凰城與台灣的直航。

代表團另就美國退伍軍人的年金制度與加勒戈交換意見,作為政府年金改革的參考。

隨後訪問團2日到4日造訪美國夏威夷州檀香山,拜會夏威夷州州長大衛.井下(David Ige),就促進台灣與夏威夷的多方交流,交換意見。

3日訪團除了拜會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及夏威夷州國民兵總部等高層官員,並考察美軍官兵福利制度與設施,作為台灣推動募兵制的重要參考。

另外,訪團也聽取曾多次派員到台灣觀摩防災演習的夏威夷州民防廳官員,簡報夏威夷州的救災機制和運作。訪問團4日在順利完成全部參訪行程後搭機回台。106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