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婚議題付諸公投 澳洲同志團體難接受

2017/8/8 1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8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總理滕博爾今天說,同志婚姻合法化問題付諸公投的計劃若是遭到國會否決,澳洲將舉行自願性質的郵寄投票來決定是否將同性婚姻合法化,但同志權利團體仍不認同這項計劃。

法新社報導,澳洲在野勞工黨(Labor)、綠黨(Greens)和中立國會議員當時主張,舉辦同性婚姻合法化公投所費不貲,還會引發紛爭,澳洲聯邦參議院去年11月因而擋下這項計劃。

數位同志參議員當時懇切反對這項計劃,說這麼做會導致自己的家人遭到抹黑,成為仇恨言論的攻擊目標。許多同志權利運動者同意這種說法,偏好議員們在國會中自由投票,不受政黨政策限制。

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政府選舉時承諾會舉行公投,他計劃最快本週將這項法案再度送進參議院。

執政的自由黨(Liberal)在參議院人數未過半,表示這項法案幾乎再度面臨闖關失敗。

如果法案遭到否決,滕博爾承諾花費1億2200萬澳元(約新台幣29億6094萬元)來舉行郵寄投票,屆時投票將由澳洲統計局(ABS)執行,選票將於9月12日寄出,11月7日前寄回。

滕博爾還說,如果多數人投下同意票,政府會將「私法案」(private bill)送進聯邦眾議院,屆時自由黨黨員可以自由表決;但如果多數人投下否決票,就什麼也不會發生。

根據路透社,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2016年民調顯示,61%的澳洲民眾支持同性婚姻,但這個議題已經讓政府分裂,也破壞滕博爾在選民心中的地位。

同志權利組織澳洲婚姻平等(Australian Marriage Equality)則明確表示,仍希望國會能就同婚合法化議題舉行自由投票。澳洲婚姻平等推文寫道:「公投政策去年就失敗了,還會再度失敗。」(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