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釋放加拿大籍韓裔牧師林賢洙

2017/8/9 2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9日專電)北韓官媒朝中社今天報導,北韓中央法院基於人道考量,決定讓被判終身勞改的加拿大公民林賢洙保外就醫。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加拿大國家安全情報顧問季恩(Daniel Jean)率領的代表團,目前正在北韓,目的是與北韓交涉釋放林賢洙(Hyeon Soo Lim,音譯)的事宜。

加籍韓裔牧師林賢洙今年62歲,是安大略省密西沙加(Mississauga)韓光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過去曾出入北韓上百次。

林賢洙2015年1月前往北韓從事人道工作期間,遭當局拘留,同年北韓以透過宗教破壞系統、協助美國及南韓,引誘及綁架北韓平民為由,判處林賢洙顛覆罪,終身勞改。

林賢洙2016年1月在高度監控下,於平壤一家飯店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詳述他在勞改營中每周6天做苦工的血淚。他說:「勞改營只關押他一名囚犯。」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林賢洙的健康狀況不佳,家人尚無法證實他是否獲釋。

北韓於2個月前釋放22歲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後,再次釋放外籍勞改人士。溫畢爾在關押期間陷入昏迷,獲釋後返美不久即死亡。

北韓與美國關係箭拔弩張,林賢洙獲釋的消息格外引起關注。106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