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警告金正恩恐垮台 北韓嗆川普不理智

2017/8/10 11:46(8/10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警告北韓,追求核武恐導致金正恩政權垮台,總統川普炫耀稱美國核威懾力強大。北韓也回嗆將在8月中前擬定發射飛彈攻擊關島的計畫,還指川普不理智。

法新社報導,美國與北韓口水戰升級,川普對金正恩大放厥詞震驚全球,表示北韓如提高對美威脅,「將遭遇世界前所未見的烈焰與怒火」。

川普這番言論引發中國大陸和美國盟友的關切,並促使投資人避險,股市和美元雙雙走低。

北韓不甘示弱,回嗆說川普是個缺乏理智的人,並詳述他們在攻擊美國太平洋屬地關島的威脅。官方媒體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引述北韓人民軍上將金樂兼(Kim Rak Gyom)報導說:「面對這樣缺乏理智且只有絕對武力才能對他起作用的人,不可能有健全對話。」

聲明說,北韓人民軍8月中旬前會完成關島攻擊計畫,並呈交金正恩考慮作為「對美國關鍵性的警告」。根據這份計畫,4枚飛彈將越過日本島根縣、廣島縣、高知縣上空,最後落在距離關島30到40公里的海域。

時常強調與北韓發生任何衝突恐都將付出慘痛代價的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發出聲明說,北韓必須停止自我孤立,並放棄尋求核武,北韓「應停止考慮採取任何將導致其政權滅亡和人民毀滅的行動」。

目的在約束北韓核計畫、目前陷入僵局的「六方會談」前談判特使戴川尼(Joseph DeTrani)告訴法新社,重返談判桌至關重要。他說:「錯估情勢或不小心跌進某個災難性局面的可能性,是確實存在的。」

北韓真正的實力如何,專家長久以來看法不一,但他們一致認為,北韓在金正恩執政下有了飛快的進展。北韓上月宣布首度成功試射兩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首枚顯示射程可能可達阿拉斯加州,金正恩當時形容這是送給「美國雜種」的禮物;第2枚射程更遠,部分專家認為甚至可能達到紐約。

「華盛頓郵報」(WP)昨天報導,情報官員認為,北韓現在擁有「可以彈道飛彈運投的核子武器」,包括洲際彈道飛彈。

不過北韓目前發動精準核攻擊的能力仍是問號,部分分析家認為北韓尚未克服主要技術障礙。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