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志控歧視 菲知名快餐店道歉

2017/8/10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0日專電)菲律賓一名男同志抗議在菲國知名快餐連鎖店「快樂蜂」被歧視,業者今天在推特上道歉。

菲國文藝工作者卡達格(Bunny Cadag)10日在臉書留言,他最近擔任快樂蜂(Jollibee)食品公司短期工作的面談謄寫員,工作時間為3天,結果才上班一天,就接到通知,以後兩天不必再上班。

卡達格寫道,雖然他認為工作做得很好,但快樂蜂相關主管告訴他,公司還無法在工作場所接受同性戀文化。此外,公司信奉天主教。

對此卡達格要求快樂蜂提出正式說明。

卡達格貼文引起關注,至10日下午,有4550多人對貼文表達心情和看法,並有1700多次分享。

快樂蜂公司同日發表聲明,對卡達格以及所有被影響的人道歉,配合公司多元及包容的政策,公司保證這是個別事件,快樂蜂不會對他人加諸任何形式的輕蔑、歧視、騷擾、侵犯或恫嚇。

但網友對貼文反應不一。

一名臉友寫著,知道快樂蜂連鎖餐廳有很多同志員工,甚至店長,可能是卡達格的工作態度有問題,才會被打槍。另一名臉友留言,社會不應有歧視,但公司也有政策要遵守。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