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攻威脅升級 南韓國家擁核呼聲起

2017/8/12 0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擁核國家北韓與美國之間的飛彈僵局升高之際,南韓國內要求首爾建設自衛性核武器的呼聲也逐漸加大。此事勢必讓當前情勢更加複雜。

法新社報導,根據1974年美韓之間簽署的原子能協議,南韓禁止發展核武。為防禦來自北韓的攻擊,南韓目前駐有2萬8500名美軍,美國並提供「核保護傘」,來對抗北韓可能攻勢。

不過,隨著平壤當局三不五時威脅要將首爾變成「火海」,並再三質疑華府,如果捍衛南韓會讓自家城市遭到報復攻擊的危險,是否仍願護衛南韓。南韓媒體因此率先發難,呼籲改弦易轍。

南北韓打了一場韓戰,這場戰役最後以對峙僵局作收。分析人士估計,具高度先進科技能力的南韓若決定發展原子設施,只需幾個月時間就能成功。

南韓「韓國前鋒日報」(Korea Herald)今天在社論中表示:「該是開始檢討核子軍備的時候了。」

平壤上個月兩次成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射程涵蓋大部份美國本土後。韓國前鋒日報警告:「對於美國提供南韓核保護傘的信任可能動搖了。」

社論敦促華府,若不想見到擁核的首爾,就在南韓部署一些美國的原子武器。

1950至1953年的韓戰之後,華盛頓在南韓部署了一些美國原子武器,但在1991年兩韓聯合發布朝鮮半島無核化聲明時,撤離了這些核武。

不過,平壤於2006年首次進行核試,並於2009年正式摒棄朝鮮半島無核化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本週警告要讓平壤見識前所未見的「火焰和烈怒」後,升高了近幾月以來的緊張情勢,北韓隨即威脅要以飛彈攻打美國領地關島一帶。

北韓總參謀長李明洙回應說,美國若繼續「魯莽」的行為,平壤將讓所有挑釁者「承受最悲慘和最無情的懲罰」。106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