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志服務生沒拿到小費 客人還留言罵她不愛耶穌

2017/8/13 11:23(8/13 1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13日電)美國一名服務生在幫顧客結完帳後不只沒拿到小費,客人還在帳單上留言「無法給不愛耶穌的人小費」,因為服務生是位同志。眾多網友不只聲援服務生,還給她小費,力挺同志平權。

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餐廳服務生珊曼莎惠頓(Samantha Heaton)是位同志,有個交往超過3年的女友。在服務客人的過程中,惠頓並沒有提及自己的性向跟宗教信仰,跟顧客的互動也無異常,直到她看到帳單上寫著「無法給不愛耶穌的人小費」,讓她大感訝異。

惠頓判斷,客人是根據她手上的彩虹刺青得知她是同志,客人除了在帳單上寫下那些話,還寫說她的刺青「很糟糕」(Bad tattoo,但誤寫為"Bad tatoo")。惠頓說:「沒拿到小費的感覺很差,現在都2017年了,我還因為同志身分拿不到小費,感覺更傷人。」

惠頓的朋友憤而把留言拍下來上傳臉書說:「我只想說,身為同志不代表不信神,那些『虔誠』的人不該對別人這麼失禮。喔對了,他們還把刺青這個單字拼錯。」

這張照片很快吸引許多支持留言,例如「這群思想廉價的傢伙」、「他們該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我是基督徒,我代表他們向妳道歉」。還有許多人透過社群媒體聯繫惠頓,想給她小費以表支持。

惠頓表示,她以網友的反應為榮,打算把收到的小費捐給慈善機構。惠頓告訴「哈芬登郵報」,她說出這件事就是希望能讓社會有所改變:「基督徒跟LGBTQ族群其實是同一陣線。」

惠頓說,雖然她希望客人當下有什麼問題就說出來、好好溝通,但她覺得就算費盡唇舌,客人還是會留下那些話,因為他們思想封閉,只願相信自己確信的事。106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