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韓美軍演無意加劇半島局勢緊張

2017/8/21 1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表示,韓美進行「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事演習絕無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之意圖。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文在寅於軍演首日的今天上午在青瓦台主持國務會議時作出前述發言。

文在寅指出,本次軍演是為檢驗南韓民、官、軍的防禦態勢,確切保障南韓國民的生命安全。

文在寅表示,北韓不應扭曲南韓守護和平的意圖,更不能採取挑釁行為加速情勢惡化。

文在寅強調,北韓應該認識到,北韓接連的挑釁行徑讓韓美進行聯合軍演,由此形成了惡性循環。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指出,北韓「勞動新聞」8月20日譴責「乙支自由衛士」韓美聯合軍演「屬於火上澆油之舉,將會導致(朝鮮半島)局勢更加惡化。」

報導指出,一直以來,北韓的挑釁週期都與韓美一年兩次的聯合軍演時期保持一致。每年3、4月韓美展開「關鍵決斷」聯合軍演前後,北韓都會做出高強度挑釁。

最為典型的是,北韓曾於2010年「關鍵決斷」演習的最後一天3月26日,在白翎島附近海域以潛艦魚雷擊沉南韓海軍天安號警備艦。

另外,北韓從2014年開始在韓美「乙支自由衛士」演習期間做出挑釁活動。2014年9月1日,北韓朝東海方向發射一枚新型短程飛彈,這是北韓首度對2014年8月18日至31日實施的韓美「乙支自由衛士」演習進行武力示威。

接著,還在5天後的9月6日再次發射了3枚新型短程飛彈。

2015年,在「乙支自由衛士」演習開始之前,北韓於當年8月4日在京畿道坡州非軍事區(DMZ)以木盒地雷進行挑釁,兩名南韓軍副士官踩到北韓軍埋設在西部戰線的地雷,身受重傷並被迫截肢。

對此,南韓軍當局決定重啟前線的對北韓心戰廣播喊話以示報復,北韓則透過砲擊挑釁作出回應,雙方幾乎走到了戰爭的邊緣。

去年北韓在「乙支自由衛士」演習開始兩天後,突然在咸鏡南道新浦附近海域發射一枚潛射彈道飛彈(SLBM),並在9月5日演習結束當天接連發射3枚飛毛腿飛彈,接著還在9月9日國慶節進行了第5次核試驗。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