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艦馬侃號相撞事故 搜救仍持續

2017/8/21 2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1日專電)美國海軍驅逐艦馬侃號今天在新加坡海域與商船相撞,其中4名傷者已送入新加坡中央醫院,馬侃號船身凹陷,撞擊後海水湧入船艙,新加坡等國的搜救行動仍在進行。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在新加坡以東海域與商船ALNIC MC相撞,船身受損並已駛抵新加坡海軍基地,搜救10名失蹤人員的行動仍持續在新加坡的白礁北方海域進行中。

  此外,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指出,馬來西亞與印尼的艦艇和飛行器也在協助搜救行列。

馬侃號編制隸屬於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第七艦隊司令部位於日本的橫須賀。

報導引述在日本的美國海軍發言人齊默曼(Elizabeth Zimmermann)的說法,馬侃號的官兵眷屬可在緊急中心內取得資訊,並可直接獲得海軍高層和專員的協助。

齊默曼表示,美國海軍船艦遵守國際海事組織(IMO)出版的「國際海上避碰規則」(COLREGS),這些規則就像是「道路規則」,在海上的艦艇船隻必須遵守,避免發生碰撞。當中包括需保持適當警覺,以及船艦在可見到彼此距離內的行動指引等。

她強調,美軍專注於搜尋失蹤人員,也會對事件進行調查。

報導引述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發布公告指出,除10名船員下落不明,另有5人受傷,其中4人沒有生命危險,被新加坡武裝部隊直升機送後到新加坡中央醫院治療,也確定這起相撞事故沒有造成漏油。

公告指出,第5名的傷者並不需要進一步醫療照護,商船ALNIC MC並沒有人員受傷。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透過臉書貼文,希望儘速找到失蹤人員。他表示,除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積極搶救外,新加坡武裝部隊和警察海岸防衛均派機艦人員協助。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指出,參與救援單位包括武裝部隊的兩艘巡邏艇、一艘巡防艦、兩架超級美洲豹直升機、一架契努克直升機。登陸艦堅韌號則護送馬侃號返航樟宜海軍基地。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