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侃號撞船 美媒稱疑轉向裝置故障

2017/8/22 15:32(8/22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軍驅逐艦馬侃號昨天在鄰近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水域與商船相撞,來自國際搜救行動的船艦、飛機與潛水人員仍在搜尋失蹤的10名艦上士兵。有媒體指撞船疑是轉向裝置故障所致。

路透社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引述一名未經證實的美國海軍官員談話,稱初步跡證顯示,當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接近麻六甲海峽時,疑為轉向裝置故障導致撞船。路透社所聯繫的一名海軍發言人則無法立即就相關報導發表評論。

美國海軍昨晚於一項聲明表示,從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USS America)起飛的飛機,會繼續搜尋失蹤士兵。美利堅號也已抵達新加坡的樟宜海軍基地。

美利堅號上的飛機加入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國已在相關區域搜尋的機、艦行列。

聲明指出,對馬侃號的損害管制作業聚焦於將水抽離船內及恢復輔助系統;潛水人員已開始評估軍艦外殼毀損情況。

美聯社報導,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John Richardson)回答問題時表示,沒有跡象顯示有任何一方蓄意撞船,也會調查有無網路攻擊的可能性,一如先前調查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期間所作。

李察遜事後推文指出,沒有跡象顯示發生網路入侵或破壞等狀況,但調查會考量各種可能性。(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