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軍演抗美 百姓學操作武器

2017/8/27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26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軍民一心抵禦美國制裁和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訴諸軍事行動的威脅,在今天舉行的軍演中,軍人指導老百姓如何操作步槍射擊、發射火箭砲與徒手搏擊。

法新社與法國歐洲新聞台(Euronews)報導,戰機、坦克、20萬名波利瓦武裝部隊(National Bolivarian Armed Forces, FANB)、70萬名後備部隊與平民,一同參與了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下令展開的兩天軍事演習。

在卡拉卡斯一所軍事學院,士兵教導老百姓如何使用拳頭、步槍、火箭砲和高射砲,百姓參與障礙訓練課程時,一旁也有士兵指導。

60歲的艾文德諾(Erica Avendano)在攻擊課程中,用步槍痛擊布製假人時大喊:「美國佬退散!」

她告訴法新社:「我希望不會發生任何事,但我們對一切都有準備。」

川普(Donald Trump)本月稍早警告,美國正在考慮對委內瑞拉的多個選項,「包括如果必要,可能有軍事選項」。

23歲、有3個孩子的瓦德拉馬(Gregorio Valderrama)今天接受了射擊訓練。瓦德拉馬表示,之所以接受訓練,是要學習「捍衛國家和家人」。

「我們或許不知道怎麼操作步槍,還有何時要開槍,但我們正在學。」

軍事分析家米格爾(Rocio San Miguel)判斷,週末的演習「比較像宣傳」,而不是刻意要挑戰川普。

她說,演習目的在防止「波利瓦武裝部隊出現情治單位擔心的不忠貞狀況」,也是為了「加強反帝國主義路線」。106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