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飛彈飛越震撼日本 專家稱測試底線

2017/8/29 10:12(8/29 14: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美國和南韓等國政府皆證實,北韓今天發射一枚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並落入太平洋水域,使得緊張局勢大幅升溫。有安全專家稱今天對日本來說是「相當駭人的日子」。

法新社報導,安全評論專家潘達(Ankit Panda)在北韓發射飛彈後上推特寫說:「那是日本國防策士多年來擔心的惡夢情景。今天對日本來說真是一個相當駭人的日子。」

「如果北韓評估發現飛越日本的代價並非無法忍受,我們將會看到更多這類的測試。」

多年來不曾有北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北韓7月試射兩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射程疑似涵蓋美國本土多數地區後,朝鮮半島情勢緊繃。

北韓揚言齊射4枚飛彈攻向美國屬地關島,美國總統川普則嗆聲要讓北韓見識「戰火和怒火」,還稱華府砲彈「已上膛」。

根據美聯社,北韓1998年8月曾發射一枚火箭飛越日本領空,當時外部專家稱這枚多節火箭是大浦洞一號(Taepodong 1)飛彈,飛行約1500公里後落入太平洋。北韓之後宣稱是發射衛星。

北韓2009年4月再度發射火箭飛越日本上空,當時也說是搭載衛星。北韓宣稱發射成功,但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表示沒有衛星抵達軌道。聯合國一再譴責北韓以發射衛星為幌子,實則測試被禁止的長程飛彈技術。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今天在聲明中說,北韓於格林威治時間28日20時57分(台灣時間29日清晨4時57分)在鄰近平壤的順安(Sunan)發射「型號不明的彈道飛彈」,還說飛行方向往東,「並且飛越日本上空」。

聲明說,飛行距離約2700公里,最大高度達550公里左右,還說南韓和美國已在「仔細分析更多細節」。

路透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飛彈射出後破裂成3截,落入北海道外海。日本政府的J-Alert警告系統建議附近地區的民眾採取預防措施。

飛彈約在上午6時6分(台灣時間5時6分)飛越日本領空,日本自衛隊並未試圖擊落飛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告訴媒體,北韓試射飛彈飛越日本領空是「前所未有、危急且重大的威脅」,日本將採取「全面措施」確保日本人民安全。

美國證實北韓飛彈飛越日本,五角大廈發言人曼寧(Rob Manning)表示,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判定「未對北美構成威脅」。而南韓總統府表示,總統文在寅已召開緊急國安會議。106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