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射彈飛越日本 金正恩:只是前奏

2017/8/30 19:20(8/30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30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誓言,將繼續發射飛彈越過日本上空,堅稱既有的發射行動只是「揭開序幕」,而無視聯合國譴責及美國有關後果嚴重的警告。

北韓昨天發射火星12型(Hwasong-12)中程飛彈,使其軍備計畫所引起的緊張情勢大幅激化。

北韓近數週揚言要對美國屬地關島發射成群飛彈,美國總統川普則警告,將以「火焰和烈怒」對付北韓。川普在昨天射彈後說,考慮「所有選項」,再次發出美國會採取先制軍事行動的暗示;而僅在數天前,川普還自我稱慶地說,金正恩似乎已「開始尊重我們」。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發布一致聲明指出,北韓「令人憤慨的」舉動,「不只對區域、也對聯合國全體會員國構成威脅」。聯合國已對北韓實施7次制裁。

北韓的重大盟友中國大陸以及也保有關係的俄羅斯都支持美國起草的聲明,但這不會立即促成新制裁或使現有制裁加重。

延伸閱讀》日韓領導人通話 決定對北韓最大施壓

北韓共黨機關報「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今天刊登20多張在平壤附近發射飛彈的照片,其中一張是金正恩在有張太平洋西北海域地圖的桌前開張口而笑,四周站著他的手下。另一張照片是,隨飛彈升上空,他抬頭凝視。

南韓軍方昨天說,這枚飛彈飛行約2700公里,最大射高達到550公里。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說,「未來繼續以太平洋為目標演練彈道火箭發射」實為必要。

金正恩並說,昨天的發射作業「是圍堵關島這個入侵前進基地的實質前奏」,也為北韓「堅決反制」美國和南韓目前的聯合軍演「揭開了序幕」。北韓認為,這種聯合軍演就是入侵演練。

北韓今天的聲明首次承認發射飛彈越過日本主要島嶼上空。此前北韓在1998年及2009年採取兩次相同發射行動時,都宣稱是射出太空發射載具。

獨立分析家在網上貼出的照片顯示,根據金正恩眼前的地圖,計畫中的飛彈飛行距離為3200公里,暗指昨天射出的飛彈在完成最後500公里飛行前下墜。

南韓國防官員告訴法新社,他們現仍分析北韓公布的照片。106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