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稱警察只殺黑人 喬州員警遭調職【影】

2017/9/1 08:14(9/1 0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31日專電)喬治亞州一名白人員警去年7月在酒駕攔檢時,對白人婦女駕駛說「我們只殺黑人」,影片在昨晚曝光後引發輿論強烈反彈。這名員警已被改調行政職,但可能遭開除。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地方電視台WSB-TV上週援引「資訊公開法」,向警方要求2016年7月10日事發當天,柯布郡(Cobb County)警車行車記錄器拍攝影片。電視台於8月30日晚間播出了影片內容,引發軒然大波

在柯布郡警局服務已28年的白人警官艾波特(Greg Abbott),2016年7月10日將一名疑似酒駕的白人女性駕駛攔下。婦人對艾波特表示,不敢伸手去拿皮包裡的手機,因為看過太多警察對駕駛人開槍的新聞影片,很怕自己稍一不慎,也會被開槍。

影片中可以聽到艾波特透過車窗對車內的婦人說道:「但妳又不是黑人。我們只殺黑人,對吧?」

新聞報導消息曝光後,柯布郡警方已經展開內部調查,並將艾波特改調行政職。

柯布郡警長雷吉斯特(Mike Register)31日下午則表示,艾波特將被開除。他表示,認識艾波特已經很多年,也非常敬重艾波特,「但他犯了錯誤」。

雷吉斯特說,這些言詞確實是從艾波特口中說出,「我們已經建議將他解職,並且持續展開調查。」

雷吉斯特先前在書面聲明中指出,這段影片是在取締酒駕的執勤期間所拍攝,艾波特的言論讓人無法接受,也完全不代表警局立場。

艾波特的委任律師羅魯索(Lance LoRusso)今天對媒體發表聲明指出,艾波特正在配合接受調查,並澄清說艾波特當時之所以做出如此言論,是因為面對著一名態度不願合作的駕駛,想要藉此降低緊張氣氛,結果卻遭到外界斷章取義。106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