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外相:對北韓動武 南韓人恐人間蒸發

2017/9/4 10:45(9/4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外務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警告美國總統川普,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可能導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南韓人民「人間蒸發」作為回應。

英國「每日電訊報 」(Daily Telegraph)網站報導,平壤當局今天宣布已成功測試一枚能安裝在長程飛彈上的氫彈。強生將此形容為「新的威脅等級」。

川普今天稍早曾推文說:「南韓發現,就像我告訴他們的,姑息北韓進行會談將行不通,他們(北韓)只懂得一件事。」當記者追問美國是否會攻擊北韓時,他說:「走著瞧吧!」

強生譴責平壤當局舉動「魯莽」,並說「所有選項都納入考量,但我們真的沒有看見任何簡單的軍事解決方案」。

強生表示:「我們確實認為沒有好的軍事選項…北韓與南韓的距離非常、非常小,他們只要使用傳統武器,基本上就能讓大部分的南韓人人間蒸發,因此要以此威脅或執行真的不太容易。」

強生並呼籲中國大陸對其盟邦北韓採取更強烈措施。他說:「我們必須考量該如何回應,我們英國普遍認為和平外交方式是最好的,我們認為制裁途徑可能還有用。」

「北韓90%貿易仰賴中國,且北韓僅剩6個月的石油儲備量,還有對平壤持續施壓的空間。」(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